吟安士

晚舟

这篇真的是随便写的…因为看了一些娱乐圈文,然后发现大多数文都会提到潜……规则,有些还写得连我都觉得……然后自己就写了这篇。
大概没有后续。
我只能写到这里了。感觉再写就要弄得超长了。
求评论。ฅ(๑ ̀ㅅ ́๑)ฅ

1.
        清晨,湖面上起了淡淡白雾,岸边的绿草因此被映衬得越发青翠。天尚未亮透,蒙着一层灰似的。
        邱月华裹着一件大棉衣,食指与中指之间夹着一根即将燃尽的烟,站在岸上远远地望着烟雾缭绕的湖面。他吐出一口气,咳嗽了几下。
        离他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人,听见咳嗽声,赶忙跑过去,说:“我就说不要抽烟,你看看你嗓子受不受得了啊!”
        邱月华笑了笑,却道:“听说他也进了这个剧组?”
       “他”?林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是啊,他演男二。”
        身为邱月华的经纪人,林景自然知道他和那一位是有什么关系的,可那都是以前,现在是什么情况,谁知道呢。
        邱月华微不可见地笑了笑,点点头:“不容易,终于能演个不是龙套的角儿。”他裹紧大衣,对着林景说了一句“回去吧”,就迈步走了。

2.
        邱月华原先是演舞台剧的,后来觉得自己还是更喜欢在大荧幕上,就决定进娱乐圈。
        他为此参加了某个著名电视台的选秀节目,节目内容大概就是由两个圈内的大牌明星分别带队比拼唱歌以及舞蹈甚至还有演技,淘汰制,淘汰到最后两个队只能留下四个人。而这个选秀节目的目的,也是为了选出优质偶像,然后由一家知名的娱乐公司签下。
        那个时候他二十一岁,在舞台上有经验,又年轻,所以觉得自己必须要选个独特而且让人能印象深刻的方式出场。他想得不久,就决定:素颜上台,唱一首歌。
        他没去化妆间,背着一把吉他在后台的楼梯间里唱歌。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第一次遇见了江尘。
        那时江尘刚化好妆,可能是不习惯待在化妆间,就出来透气。而他因为专注于吉他弹唱,没注意到旁边有人,等他终于觉得可以了,一转头,才发现有个男人正看着自己。
        “………你好。”邱月华反应很快,马上露出一个笑容。
        江尘那时好像愣了愣,然而那双眼睛却仍含着笑。很快的,他就也牵起嘴角,回了邱月华一个笑:“你好。”
        短暂的交谈之中,邱月华知道,江尘是个设计师,已经二十六岁。他那时想,二十六岁了才出道,太晚了吧。可是他看看江尘,觉得,那双眼睛真是温柔,应该会有很多小姑娘喜欢吧。
        可事实却不尽然。
        节目播出之后,自己特意的素颜果然引起了注意,但更多的人却把注意力放在了更加俊美的人身上。比如廖书素,比如宁因光。
        更重要的是,他们远比邱月华年轻,还是少年,而那种少年的气质是最吸引观众的。
        所以邱月华明白,自己必须有所专长。有实力,他才能笑到最后。
        而江尘却是节目之中反响最平淡的一个。
        因为两人认识,邱月华有意无意地就在观察江尘,可惜的是,两个人被分到了不同的队,相当于敌人。邱月华观察了没一段时间,就去头疼跟队员的相处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歌舞水平了。
       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队员被淘汰,节目的比赛进入白热化,节目组居然想出来一个新主意:两对比拼后,由当期胜利的一方从失败的那一方挑一个人换过来。
       当时是邱月华的那队赢了,那个带队的女明星从另一边挑了江尘。
       那个女明星在荧屏上演了十几年,拿了好几个奖。她挑了江尘时说:“他虽然表现不亮眼,但是各个方面都很好。”
       邱月华后来想,她说的这句话真是太对了。不亮眼,可是优秀,每个方面都好得无可挑剔,做情人时也一样,温柔体贴,无论你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你,像是眼睛里只有你。
       可是并不是的。
          
3.
       这次的剧本是由一部网络小说改编的,讲的是一个卑弱的皇子如何一步步登上皇位的故事。
       邱月华演的是男一,也就是那个皇子——颂黎。
       颂黎是皇帝在前皇后萧氏死后与其婢女所生的孩子。那个婢女本是要给萧氏殉葬的,可她因得了雨露,有了龙胎,这才得以苟活。可惜生下颂黎没几年,她还是去世了。
       因颂黎生母卑微,连带着颂黎也受尽宫人们的白眼冷落。他从小就想着,自己一定要登上那个皇位,让那些人每一天都过得胆战心惊。
       或许是天意,颂黎十岁时,太子因与嫔妃私通被废,最有实力的三皇子为情所困所伤,整日只是喝酒颓废,消磨时光。剩下的七个皇子全都对东宫之位虎视眈眈,颂黎当然也不例外。可是他深知自己势力微弱,根本无法与其他人相抗,于是只能扮作胆怯,假装依附于母族势力强大的五皇子一派。
       而在此期间,他无意中引起了定王世子祝敏的注意。
       祝敏即是男二号,他是定王世子,郎艳独绝,风华无双。而定王一族掌握着军权,曾打退无数来自其他三国的敌人,在民间也极有威望,连皇帝也须忌惮他们。因此五皇子为了拉拢定王,时常带着颂黎和祝敏去自己出资修建的成月山庄喝酒谈笑。
       邱月华看到这一段时,觉得格外有意思的是,祝敏对一直有意献殷勤的五皇子看不上,却对只会缩在五皇子身边的颂黎有兴趣,而这是不是说明,颂黎其实也在有意地吸引祝敏的注意?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剧几乎没有女角色,出场最多的女角色就是在颂黎最难熬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楚珺,而这个角色在颂黎即将登基时被杀。
       所以,这部剧看起来,格外的………基。
       邱月华在开拍的第一天就开始进不到状态,这种感觉他并不陌生,却一直无法克服。之前为了拍摄所做的所有准备都成了无用功。
       穿好戏服,化好妆,他在休息室里看剧本。
       台词已经背得烂熟,可他仍觉得不行。 
       他背着背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一抬头,就撞进了一双多情而温柔的桃花眼中。
       即使事隔经年,邱月华的反应仍然是呼吸一窒,然后愣住几秒,才能回神微笑着向他打招呼:“你好。”
        而那人却是仿佛很专注地看着他,先是点点头,回了一句:“你好。”然后又道:“好久不见。”
        这句话仿佛把往日的时光都拉回邱月华的面前,连空气中微小尘埃的落定都有了声音。
         
4.
       江尘来到新的队伍,心里还是有些不安的,但他想,随遇而安,自己要必须和新队员相处融洽。
       当他拉着行李箱来到新的寝室,敲了敲门,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开门——是一个揉着眼睛,看起来睡眼惺忪的削瘦少年。
       这个少年看见他,很明显的愣住了,然后才小心翼翼地问:“你就是新来的?”
       江尘点点头,稍微错开身子,让那少年能够看见自己身后的摄像师。
       “你好,我叫江尘。”
        少年笑了一下,说:“我认识你。你呢,认不认识我?说不出来不给进。”
        听他这样说,江尘就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一笑:“你是邱月华。”
        “你居然认识我啊?那好,我就让你进去了。”邱月华让开,然后做了个“请”的姿势。
        江尘走进去,看见里面还有一个人。他躺在床上,戴着耳机,面色冷淡地对自己点了点头,就没再理他。江尘认得他,是这个队伍里唱功最好的凌冰绪。
        邱月华在江尘身后道:“他的性格就这样,你跟他熟了就习惯了。”
        江尘转身,看见他脸上的笑容,不禁跟着一笑。
        那个笑并不是如何灿烂明媚,而是有点……傻。
        地主家的傻儿子。
          
        也许是因为年龄相近,江尘和邱月华迅速地熟悉起来。没想到的是,网上居然开始有了他们的cp粉,只是很少。
        在决赛开始之前,邱月华突然问江尘:“你觉得我们会赢吗?”
        江尘想到网上那显而易见的支持率,沉默了一会儿,看见邱月华因为灯光而更显苍白的脸,以及那双仿佛收纳了整个星空的眼,叹了口气,说:“尽力就好。”
        邱月华定定地看了他许久,勉强笑道:“你也这么觉得啊,我也是。他们队更讨喜,不是么?”
        对,更讨喜,实力也更好。江尘在心里默默地想。他看看邱月华,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发抖,好像有点站不住了。
        江尘想了想,握住他的手,用力捏了捏。
        邱月华很明显地僵住了。
        他瞄了江尘一眼,见他正平静而柔和地看着自己,突然就觉得心里好多了,渐渐地也平静下来,不再发抖。
        直到上台的前一秒,两个人的手都一直握在一起。   
        果然,他们的队伍失败了,但是公司仍至于签下了他们。而那个决赛,本就是一个给粉丝交代的形式而已。

5.
        开拍几天之后,邱月华终于进入了角色。只是在和江尘演对手戏时,总是觉得浑身不自在。而江尘恍若未觉,总是要和邱月华对戏。
        邱月华心里不大愿意,就躲着他,又叫林景去周旋。三番五次之后,江尘终于没再那么频繁地找他,而他终于松了口气。
        就是心里空荡荡的。
        
       “月华,你有空吗?”
         听到这一句问话,邱月华戳了戳手机屏幕,抬眼就看见江尘正笑着看他,凑的很近,像是以前他们关系还很亲密的时候。
        于是,邱月华很僵硬地点了点头。
        然后江尘道:“那我们去湖边,那里安静。”
        邱月华本来想说在这里就可以了,可是,仿佛自己的身体不是自己的了一样,他居然僵硬地跟着江尘去到了湖边。
        已是黄昏,天边起了红霞,将湖水染成了波光粼粼的红色。岸边的草木开始暗淡,又反射了天边的红光。一片静谧的景象。
        邱月华看着这样的景色,不知为何走了一下神,但很快就听到江尘说:“你最近的状态好像不太好。”
        闻言,他冷笑一声:“哦,你还挺关注我。”
       “你不也一样。”江尘的语气很平淡。
        邱月华狠狠瞪着他,想要反驳,结果发现自己完全反驳不出来,因为自己不仅现在关注他,以前也在偷偷摸摸的关注着他。
       暗暗斟酌了会儿,邱月华还是选择不说话,转头不理他。
       江尘却静静望着他,嘴角犹有笑意。
       而后邱月华余光一扫,就见那双含着春水般多情温柔的眼睛在夕阳之下更有风情,勾魂摄魄似的。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从那双眼睛里挣脱出来。

评论

热度(3)